检察温情 | “你”的需求我很在意!

发布者:刘仕超   文章来源:   点击数:403   发布时间:2018-07-13 10:26:09  
 

人的一生中

有开心,也有煎熬

有顺境,也有迷茫

有收获,也有失落

有豪情满怀,也曾踌躇不前

有时人心冷漠,但更多善意感动

……

“检察官同志,1号监室张某某闹监!”沾化看守所干警向驻所检察人员通报情况。张某某因犯盗窃罪被羁押于沾化看守所,一直存在对抗情绪,不承认所犯罪行。一审宣判后对法院判决不服,通过不断大声叫喊、扬言绝食等方式闹监,表达不满。

 

 

驻所检察人员在深入调查后,发现张某某文化水平低,法律意识淡薄,且与父母常年无联系,并因经济条件困难,被羁押后一直没有聘请律师。在充分掌握情况后,驻所检察人员对张某某进行释法说理,告知可以为其提供法律援助,通过法律途径维护其权益。

 

随后,张某某主动书写了申请书,驻所检察人员积极与沾化区司法局协调,法律援助中心为张某某指派具有多年丰富经验的律师担任辩护人,并入所见面。张某某通过与律师会见,认识到自己所犯罪行的严重性和危害性,情绪逐渐稳定下来,在感谢驻所检察人员的同时,表示一定认真遵守监规,通过合法途径表达诉求。目前,该案件进入二审阶段。

这个世界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但其实也没那么糟......

如果“你”愿意,我们检察人愿做那个黑暗中默默抱紧“你”的人

哪怕提供一点一滴的温暖 也要使带“你”远离阴霾

 

正在加载评论...
相关文章
    ©滨州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34415号-1  鲁公网安备371600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