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院召开全体干警大会 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者:刘仕超   文章来源:   点击数:634   发布时间:2017-11-14 17:23:35  

1031,市院召开全体干警大会,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部署贯彻意见。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霞参加会议并讲话,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松水传达党的十九大主要精神。市院机关、开发区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充分认识十九大召开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学习重点。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高度评价了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科学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集中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重大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全市检察机关要迅速行动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深入系统学习报告,制定详细学习计划,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学用结合。要强化学习手段,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专题学习与理论研讨、党课培训与新媒体学习相结合,力求多措并举、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压紧压实责任,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利用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员主题活动日、举办报告会、撰写体会文章等多种形式,切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各项工作。

三是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实质,更加扎实有力做好新时代各项检察工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严厉打击各类严重刑事犯罪,全力服务脱贫攻坚战,积极推进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深入开展各项专项工作。要主动融入全市工作大局,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完善防控经济金融风险的意见措施,突出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犯罪,主动参与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强化对执法司法活动的法律监督,为新时代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要坚持创新思维和担当精神,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各项工作,毫不放松抓好惩治腐败各项工作,突出检察监督主责主业,深入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加快“智慧检务”建设步伐,持续抓好“六型”基层院建设。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检察队伍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着力打造过硬检察队伍。

 

正在加载评论...
相关文章
    ©滨州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34415号-1  鲁公网安备371600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