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赛有结局,精进无终点” | 记2018年度滨州市公诉人与律师论辩赛

发布者:刘仕超   文章来源:   点击数:484   发布时间:2018-04-24 18:49:46  

为深入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开展,全面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积极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构建良性互动的新型诉辩关系。4月24日,市检察院与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联合举办了2018年度滨州市公诉人与律师论辩赛。

参加论辩赛的双方是分别来自全市检察机关的9支公诉人代表队和市律师协会选派的9支律师代表队。

 

本次论辩赛采取团体分组对抗的形式,每队由三名辩手组成。论辩过程分发表意见、自由辩论、总结发言三个阶段进行。控辩双方围绕事实分析、案件定性、法律适用展开激烈对抗。

 

比赛中选手们或气势磅礴,妙语连珠,或大气沉稳,思维深邃,或精辟简练,切中要害,展现了新时代法律工作者良好的职业素养、扎实的法律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本次比赛邀请资深司法实务人士、专家、学者担任评委。山东政法学院刑事司法学院副院长张霞教授对比赛作精彩点评。

 

经评委客观评定,分别产生了团体一、二、三等奖和十佳辩手、优秀辩手各10名。

 

市检察院检察长赵霞、市司法局局长贾恒武、市人大内司委副主任巩向民、山东政法学院刑事司法学院副院长张霞、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李松水、市司法局副局长王文奎、市法学会秘书长刘凤霞、市检察院政治部主任王宁出席本次论辩比赛并颁奖。

 

下面为大家集合了这18支参赛队伍的论辩照片,精彩瞬间,速速围观!

 


 

 

 

 

 

正在加载评论...
相关文章
    ©滨州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34415号-1  鲁公网安备371600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