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督导组到滨州市督导检查

发布者:刘仕超   文章来源:   点击数:1917   发布时间:2018-06-21 17:40:55  

6月19日、20日,山东省检察院公诉二处处长、山东省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杨红光一行三人到滨州专项督导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滨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牛向阳陪同督导并参加座谈。

杨红光处长一行先后到滨州市检察院、滨城区检察院、无棣县检察院,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阅相关资料、问卷调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实地督导。

杨红光处长一行对滨州检察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1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决完成好党和人民交给的重大政治任务。

2牢牢树立“一盘棋”的全局观念,对内加强部门衔接,切实抓紧抓实抓好检察环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对外加强办案协作,积极与纪委监委、公安、法院等有关单位沟通协调,完善重大涉黑恶势力犯罪案件会商机制,统一执法思想,统一定案标准,形成打击合力。

3坚持宪法定位,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依法严厉打击涉黑恶势力犯罪。准确把握法律政策界限,严格依法办案,在从重从快惩处涉黑恶势力犯罪的同时,守牢法治底线,不拔高不凑数,切实做到不枉不纵。

4进一步健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制度机制建设,规范完善涉黑恶案件诉讼流转,确保涉黑恶犯罪案件捕的准、诉的出、判的了。

5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传统宣传媒介和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大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努力营造强大舆论声势和浓厚氛围。

正在加载评论...
相关文章
    ©滨州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34415号-1  鲁公网安备371600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