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院举办全市检察长研讨班

发布者:刘仕超   文章来源:   点击数:956   发布时间:2017-08-16 16:08:08  

810,滨州市院举办全市检察长研讨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全国大检察官研讨班和全省检察长研讨班精神。

研讨班分三个阶段

⊙组织专家讲座,邀请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副院长、司法改革研究中心主任汪海燕教授通过视频系统为全市检察人员作辅导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霞讲话,总结部署全市检察工作 

⊙组织座谈研讨,交流经验,开拓思路,明确目标任务

 

    汪海燕教授围绕司法改革深入推进背景下,检察机关如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检察权如何依法高效规范运行,如何落实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强化证据意识、提升司法办案的质量、效率和效果,作了深入全面的辅导。

 

赵霞同志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上半年全市检察工作,从三个方面部署了下半年工作任务:

以司法办案为中心,全面做好各项检察工作。积极参与打击网络政治谣言、涉恐隐患排查整治等专项行动,强化对全市社会治安形势的分析研判,深入开展排查安全隐患防范四类风险专项行动,全力做好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用心服务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积极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坚决整治干扰金融市场秩序行为,加强对各类市场主体产权和合法权益的平等保护,全力推进生态美丽滨州建设。继续推进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进一步突出办案重点,提高办案质量,加快办案进度,确保办案工作稳步健康发展。大力加强检察监督,探索推行重大监督事项案件化办理和类案监督模式,下大气力做好检察监督这篇大文章。

以落实司法责任制为主线,加快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实。抓紧抓好司法责任制改革,推进检察人员分类管理,落实检察官办案责任制,提前为内设机构改革做好准备。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坚持以服务大局为根本,坚持以办案为中心,坚持主动沟通、加强协调,坚持依法规范监督、审慎行使权力。着力推动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注重运用现代科技手段,推动理念、机制、能力与时俱进。

固本强基,突出抓好自身建设。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抓紧抓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推进六型基层院建设,按照年初确定的指导思想、重点任务、具体措施和方法步骤,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地推进,一项任务一项任务地落实,确保建设年活动顺利开展、圆满收官。进一步推动信息化建设提档升级,找准问题和症结,大胆探索大数据、人工智能助推司法办案的新路子。切实提高创新实践能力,注重拓展创新思路,加强实践探索,抓出滨州特色。

 

各县区院检察长围绕学习贯彻上级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和专家讲座、赵霞同志讲话,结合各自特点,深入分析问题,汇报了下一步工作措施。

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松水主持研讨班,并对学习贯彻研讨班精神提出要求:一要紧扣“争一流,上水平”的总基调,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推动全市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二要结合实际狠抓落实,营造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三要强化督导确保实效,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正在加载评论...
相关文章
    ©滨州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34415号-1  鲁公网安备371600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