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检察机关开展“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检察开放日活动

发布者:刘仕超   文章来源:   点击数:35310   发布时间:2018-06-01 11:31:34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增强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同感,5月31日,滨州市县两级检察院集中同步组织了以“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通过法治宣讲、播放专题片、座谈等形式,让受邀人员零距离、面对面地了解检察机关,展示了近年来业务建设、队伍建设等各项检察工作取得的成就,特别是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

  先让小编带大家感受下滨州市检察院的活动氛围  

1、“关爱幼儿,依法护航”法治宣讲

活动中,检察官作了以“关爱儿童,依法护航”为主题的法治宣讲,以真实案例为背景,对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了生动的讲解。

 2、收听收看山东省检察院“检察开放日”电视电话会议

3座谈交流

普法活动结束后,受邀人员观看了未成年人检察专题宣传片《一封特别的来信》,并针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通报了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未检工作情况,滨州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成明、滨州市关工委副主任郭德刚等就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出建议,建议检察机关结合媒体,宣传青少年学法、守法、用法知识,建设普法基地,推进学校法治教育与社会法治实践的结合。

会上,滨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霞首先感谢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并作总结讲话。指出,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形势严峻、责任重大、刻不容缓,面对新的要求和挑战,检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措施,深化监督效果,做好心理疏导、法治教育工作。同时,加强与公安机关以及家庭、学校、社会保护组织协调配合,探索对未成年人犯罪开展管教、社会观护等方式,预防再犯罪。配齐配强法治副校长、法治班主任或辅导员,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县区检察院活动如何呢,通过精彩的图片跟随小编一起感受下吧

市县两级检察院同步组织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代表、媒体记者、律师、网友微友等共400余人。

活动通过座谈、观摩等形式让来访人员零距离、面对面的了解了滨州各项检察工作,受到一致好评。

 

正在加载评论...
相关文章
    ©滨州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34415号-1  鲁公网安备37160002000010号